行動裝置中,包含"總攬"和"裝置"兩張報表,如標題所寫,此報表主要是呈現與行動裝置有關的數據。

1.總攬:可查看指定時間區間內,有多少造訪量是透過行動裝置瀏覽我們的網站。報表中的主要維度雖然顯示"Google行動服務",但實際上所謂的Yes和No是代表是否使用任何行動裝置(包含平板和手機),並不僅代表是否使用裝有Google(Android)系統的行動裝置。

目標對象-行動裝置  

2.裝置:在總覽中可以查看是否使用行動裝置,在裝置報表中,可以看到使用行動裝置的造訪者,使用哪些行動裝置,與行動裝置的詳細資訊。主要維度包含如下。

  • 行動裝置資訊:顯示手機或平板的型號,如iPad、iPhone、Galaxy Note、Desire HD等。如果不知道該型號的手機長怎麼樣,Analytics還提供貼心的圖片功能,只要點選該裝置名稱後方的照相機圖示,就會顯示該裝置的圖片喔。
  • 行動裝置品牌:以行動裝置的品牌造訪量來排序,如Apple、HTC等。
  • 服務供應商:此處顯示的服務供應商,為提供行動裝置上網的供應商,不見得是3G服務提供者,如使用Wifi則顯示為實體線路網路的提供者。
  • 手機輸入選擇工具:目前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等,普片使用觸控螢幕輸入,因此目前此報表顯示的數據絕大部分為"touchscreen"。
  • 作業系統:此處以作業系統的造訪量排序,如iOS、Android、Windows Phone等。
  • (其它)螢幕解析度:可了解造訪網站的所有行動裝置,其螢幕解析度分佈,並了解網友最常使用的行動裝置解析度。
目標對象-行動裝置  
 
裝置報表中,有一個"訪客分佈圖",裡面的數據和"目標對象>客層>地理位置"報表顯示的方式一樣,但這邊的數據只有顯示,各地區使用行動裝置造訪的數量。
目標對象-行動裝置 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tosbys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