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觀察SEO成效時,通常我們會察看"流量來源>來源>搜尋>隨機"這張報表,再把品牌相關字扣除,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很多數據都是"單次造訪頁數=1"、"平均造訪停留時間=0",這是機器點的嗎,怎麼可能進入網站沒有停留就走了。有可能你會懷疑是搜尋引擎的預覽功能造成的,當網友搜尋時,搜尋結果可以讓網友先預覽該網頁,不見得要進入才知道該網頁內容,就像下圖。

搜尋結果預覽網頁  

這種預覽的確讓網友快速分辨是否是想要找的網頁,但其實Google Analytics不會計算這種預覽行為,在Google剛推出這功能時,沒有考量到這一塊,網站經營者會發現怎麼突然瀏覽量變高,後來Google即時修復了這個問題,可參考官方Blog說明。  

那為何會有造訪頁數1,停留時間為0的流量呢,其實他是造訪1頁就離開的造訪,你會發現這些流量的跳出率都是100%,表示沒有瀏覽第二頁,這種數量越多,可能需要檢視網站的內容設計或動線安排,思考為什麼網友沒有再進一步瀏覽網站。

 

回導覽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oogle Analytics 造訪時間為0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sbys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