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目標對象裡的第一個功能為客層,點開來有兩個報表,分別為"語言"和"地理位置"。

1.語言:此報表顯示指定期間內,造訪網站的使用者使用哪一種語言,透過幾個數據來觀察不同語言使用者進入網站後的反應,如單次造訪頁數、平均停留時間、新造訪與跳出率等。語言的種類是用代碼來呈現(可參考各國代碼),如zh-tw就是台灣,zh-cn就是大陸地區。

目標對象-語言  

2.地理位置:顯示使用者從哪個國家及區域來造訪網站,預設首頁為全球的地區,可觀察不同國家與區域(縣市)的造訪狀況。

目標對象-地理位置  

點擊某個國家,可以看到更細部的區域表現,假設點擊Taiwan。

目標對象-地理位置-台灣  

就會變成各個縣市的造訪數據,可惜台灣目前的資料僅供參考,可信度不高。

台灣地區各縣市數據僅供參考原因推測:可能為電信網路機房位置的關係,各大網站分析到的數據幾乎都是以三重、台南、內湖數據最多,據說手機上網都會顯示內湖。台灣島太小,各縣市沒有辦法獨立顯示數據,這部分蠻可惜的,沒有辦法做地區性的分析。

 

回導覽頁

arrow
arrow

    tosbys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