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目標對象的技術,裡面有兩張報表,分別為"瀏覽器與作業系統"和"網路"。這邊主要是觀察造訪者的上網環境,比較常觀察的如螢幕解析度、作業系統、主要使用哪些瀏覽器軟體等,可以做為網站設計規格的參考。

1.瀏覽器與作業系統:包含幾個觀察項目如下

  • 瀏覽器:顯示造訪我們網站的網友,使用哪一種瀏覽器,網頁設計好的同時,記得至少要使用前三大瀏覽器軟體來開開看,如果都能正常瀏覽表示絕大部分的造訪者能夠順利瀏覽網頁。
  • 作業系統:顯示造訪網站的使用者用哪一種作業系統,可以發現台灣目前的使用環境還是以Window系統為主,近幾年比較大的成長是使用移動裝置的作業系統,造訪數量越來越多,尤其是Apple和Google(Android)陣營。
  • 螢幕解析度:顯示造訪網站的使用者所使用的螢幕解析度,可提供給網站設計人員參考,將網站的寬度等設計,盡量符合大眾的螢幕顯示。
  • 螢幕色彩:此報表會顯示造訪網站的網友,其螢幕所支援的色彩程度,如32-bit、16-bit等。
  • Flash 版本:此處顯示造訪網站的網友,所使用的Flash軟體版本,在網頁中設計Flash元件時可以參考。
  • Java 支援:主要維度的最後面有一個其它,目前只有一個選項,就是Java 支援,顯示造訪者的瀏覽環境支不支援Java。
瀏覽器與作業系統  
 
2.網路:顯示造訪網站的網友,其上網環境所使用的網路服務供應商,如中華電信、凱擘、遠傳Seednet等業者,這邊的報表目前比較不常用,如有需要可以參考。
 
 
arrow
arrow

    tosbys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