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標準報表預設的首頁為目標對象>總覽,從這邊來介紹一下Google Analytics主要的介面。介面可分為三塊區域,左上為主要功能選單,數據呈現在右方的數據顯示區,左下角的說明中心,會隨著瀏覽的頁面或正在使用的功能,推薦可能用到的說明文件給使用者,當遇到問題時,通常可以先找到一些官方的初步解答。

主介面說明  

主要功能選單:

1.目標對象:可查看與造訪者相關的資訊,如上網設備、使用語言、地理位置等等資訊。

2.廣告:此處為Google Adwords(關鍵字廣告)專用,當Adwords與Analytics帳戶連結時,就會出現Adwords的資料。

3.流量來源:顯示透過各種方式,造訪網站的流量資訊。(可參考流量從哪邊來)

4.內容:顯示各網頁造訪者的瀏覽狀況,包含各網頁開啟速度、站內搜尋使用狀況等。

5.轉換:查看各種預設目標的達成率,與電子商務的交易狀況。此處的目標需要事先設定,一般較常用的目標,像是否加入會員成功、是否完成某表單、是否完成訂購等。電子商務亦必須特別設定,此處為電子商務網站適用,可參考Google提供的設定電子商務追蹤方法。

 

其它選項說明:

1.切換不同網站:點擊左上角Google logo下方的網址(灰色線條蓋住處),可以透過下拉選單切換,來觀察不同的網站流量,前提是該Gmail帳號要有一個以上的網站分析權限。

2.首頁:使用者可以將平時常用的功能或每天必觀察的數據,透過設定顯示到自己的首頁,這樣每天進入首頁,就能掌握當天最重要的一些流量訊息,是可以完全客製化的介面,且專屬於該Gmail帳號。

3.自訂報表:如果覺得預設的報表不能滿足日常分析的需求,這邊可以自己產生想要的報表,可以自己設定要顯示的欄位或篩選條件,亦可以定期將報表Email出來,或轉成PDF、Excle檔案等留存,建議轉成PDF比較不會出現亂碼。

4.管理員:按下管理員會進入帳戶管理的介面,常用的包含帳號(使用者)管理、目標設定、設定檔設定等。

 

回導覽頁

arrow
arrow

    tosbys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